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

入口即化的风梨酥

好久都没有进来博客,一半是忙而来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作品与大家分享。 距离华人新年还有三个星期, 开始再忙制作手工年品。 今年选择比较心意的食谱来做,那天无意间看见一位很棒的网友分享她的风梨酥。 昨日我就用了她的食谱(饼皮)做了两款风梨酥的造型。
馅料是我自己再参考另一个网友分享做法,糖自己可以调整。

入口既化的黄梨塔和黄梨酥
饼皮食谱是网友无私的分享

黄梨酥皮材料以下
A) 牛油 250克,糖粉50克
B) 蛋黄2粒
C) 香草精 1/2茶匙, 盐1/4茶匙
D) 低筋面粉 380克, 奶粉30克

做法:
将材料A打发至松,将材料B 一粒加入打匀,再加入。
加入材料C ,搅拌匀。
过后才加入材料D 用plastic 括刀板拌匀既可,不是过度用力拌匀。

皮的份量每粒 12克,黄梨馅8克 (共20克 一粒)

黄梨馅做法 :
三粒大黄梨,切皮去眼,用果汁机搅拌或用刨,连水一起下锅(不沾锅 ) 煮可以加入一个肉桂,一茶匙柠檬汁 用中火煮。
煮到肉桂出味拿掉, 加入冰糖200克 (我不喜欢甜) 可以自行调整. (小心滚喷,喷到)在煮到黄梨水剩不多时,要一直翻炒,这时可以转小火,一直翻炒到干水程度像外面卖的。

3 条评论:


  1. 你好。。第一张的"花朵"黄梨饼弄得很美丽。我很喜欢。真是巧手!赞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请问这个凤梨酥会不会顺滑在口,我吃了很多都是干在嘴里不好吃

    回复删除